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8-30 11:37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828日,市教育局邀请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田芝健作专题授课辅导。参加报告会的有市教育局全体局领导、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学校、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主持会议。

会上,田芝健以“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出征动员令和行动指南针”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系统解读了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全体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为教育系统“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供了指南。

徐卫在主持中强调,要以这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为重要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并提出3点要求。

结合庆祝第37个教师节把准方向导向

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深入开展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组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通过培训教研、课堂教学、主题班会等,开展“讲述党史故事”等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将学习教育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要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努力创新尊师公共服务和教师优待举措,多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教师乐教爱教。

结合主题实践活动加强组织领导

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配合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深入落实《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把主题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督促指导、一体推进,切实推动实践活动不断深入。

结合上好开学第一课增强工作实效

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针对不同阶段学生的特点,以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精品思政课,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不断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影响力。并结合仪式教育,开展“百万学子齐宣誓,网上签名接力行”活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当代青年和少先队员发出的强国召唤。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