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教育工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26 17:21浏览量: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7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教育工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朱永飞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郑仪青及有关同志,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教育局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朱永飞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20177月至9月,市委对市委教育工委进行巡察,严肃反馈了巡察意见并要求认真对照整改落实。此次市委决定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对市委教育工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履行职责使命的再巡察市委教育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上来。

朱永飞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四个围绕,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围绕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二是围绕职能职责,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行再监督;三是围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进行再监督四是围绕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进行再监督

朱永飞强调,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教育工委要高度重视,把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作为检验自身政治意识、党性水平、纪律观念的重要标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要及时按照有关规定,通过有关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市教育局全体干部要正确行使好民主权利,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周志芳表示,此次回头看,既是对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和检查,也体现了市委对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更是对我市教育工作的有力推动和鞭策。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接受巡察工作的政治态度,要自觉把这次巡察回头看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接受巡察的过程变为查找不足、锻炼党性、建强班子、提升工作的过程,真正把巡察组对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显新作为。



市委巡察组对市委教育工委巡察回头看期间(20217218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65151030,接听时间:工作日9时至17时,接收短信手机:17706133846,专门邮政信箱:苏州邮政信箱429市委第四巡察组邮政编码:215004电子箱:szswdsxcz@163.com,同时,在市委教育工委一楼大厅北侧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817日(节假日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