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学习心得

苏州高新区镇湖实验小学校:学习回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06 10:51浏览量:字体:

近日,新安小学五(8)中队的少先队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学习校史和党史的收获体会,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前,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对江苏少先队员的深切关怀、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

苏州高新区镇湖实验小学校大部队组织各中队带领队员进行回信精神的学习,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感慨良多。

辅导员说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陈威老师

学习了“习近平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我深深地被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关心所打动,被回信传递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青少年以文艺为武器,唤起民众抗日救亡,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展现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在和平美好的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坚持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在党的领导下,学习以“新安旅行团”为例的青少年无产阶级革命者,引领青少年牢记习近平爷爷的话,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抓住党史教育的重要契机,结合时代的特点,像总书记在回信中说的那样“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充分挖掘党史故事和校外红色资源,如太湖游击队、烈士陵园等,大力开展学习党史知识、寻访英雄模范、讲述英雄故事、老党员进校园、红船精神代代传等活动,以具体、可感、便于实际操作的方式,将党史精神、革命情怀植入少先队员的内心。

3中队辅导员 蒋娟老师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少年儿童的回信,我们二3中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新安旅行团爱国家、不怕苦、勇于斗争的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小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好少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字句句都是对少年儿童的关心与期盼,也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做好少先队员成长路上的领路人,引导队员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3中队辅导员 郝禹涵老师

少先队辅导员在培养优秀、可靠接班人和做好少先队员政治学习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引导学生以革命先烈为标杆,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学好党史,引导少先队员时刻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的人生信念,鼓舞斗志、坚定信心,不忘初心,感悟革命精神,牢记使命传承优良传统,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

4中队辅导员 曹璇老师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今天的孩子,就是明天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少年儿童时期是人生最美好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人生的风帆在这里启航。学校是对青少年进行教育的重要场所,要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幼儿园直至大学的教学、育人全过程中去,特别要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

5中队辅导员 田静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中提到,希望少先队员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深刻体会到“少年强则国强”的重要内涵。作为少先队中队辅导员,要从小帮助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目标,鼓励他们从小做起,刻苦学习知识,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中队辅导员 孙鸿老师

我们是幸福的!有着党和国家热切的关注。但我深深知道,在这幸福的背后,我们肩上所担负的那一份责任感与使命感!我将牢记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殷切嘱托,兢兢业业投入工作,为孩子们插上知识的翅膀,享受到人生出彩的幸福。

少先队员说

3中队队员 顾星皓

 看完习近平爷爷的回信,我十分感动。每当我听到国歌,在课本中学到雷锋精神时,我的心里总会燃起一股神奇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嘱托,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为自己的国家骄傲。现在我还小,能做的就是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好少年!

3中队队员 姚子艺

请习爷爷放心,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将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4中队队员 姚雨涵

读了习爷爷的回信,我深知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中华民族是富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伟大民族。我们必须从小让爱国深入我们的骨髓,深入我们的灵魂。一个国家的少年,需要有高尚的美德和为国奉献的精神。

5中队队员 庄心妍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很荣幸能够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也很荣幸能够看到习近平爷爷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本领,树立积极的态度,追求正确的人生方向,听党话,跟党走,上课认真,努力学习,不辜负党对我们少先队员的关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