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图片新闻

张家港市教育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8 14:26浏览量:字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62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传达61日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的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葛敏亚,全市中小学校校长代表、班主任及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思政教师代表、中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杨志刚阐明了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他认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的珍贵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饱含着对青少年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殷殷期盼和谆谆嘱托。我们务必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做好学习贯彻工作。

杨志刚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推动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作工作部署。

一要确保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有行动见热潮。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共同学习的热潮。

二要确保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有典型见常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材、课堂,在思政教学中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思政金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主题活动,通过沉浸式学习,上好“行走的党史课”,打造红色寻访样板线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文明实践,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领青少年学生在学习教育中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三要确保青少年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有抓手见成绩。以总书记提出的“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为重点,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不断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持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健全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座谈会上师生代表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梁丰初中校长施建东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梁丰初中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信心。我们将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以“阳光思政”为主要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白鹿小学校长祁仁东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全体党员和教师心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因地制宜地落实回信精神,结合学校特点,遵循儿童成长规律,扎扎实实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一项持久永恒的重点工作。

福前实验小学校长卞向飞

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对青少年的爱护和对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激发了我们对如何调动青少年学党史知党史的积极性和触动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动性的思考。

合兴小学校长李明

 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让我们深有感触,学校组建了少年军校,在学校雕塑广场树了十大英模雕像,希望少先队员们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

市一中班主任沈烨

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孩子们通过学习、讨论,纷纷明志,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好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关系到高素质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队伍的培养,而且关系到建设现代化强国和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

塘市小学班主任何佩

作为一名年轻的少先队辅导员,当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这封回信的时候,深受教育和鼓舞。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红色故事,切实扛起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

梁丰初中思政教师罗义维

我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和梁丰初中的思政教师,我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实验小学大队部大队委员奚永乐

习近平爷爷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实小少先队员们一直牢记着习爷爷的嘱托,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从红歌、红色故事、红色剧目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栋梁!

东渡实验学校大队部大队委员韩谨聿

习爷爷的回信,希望我们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习爷爷这番话,像三月的和风细雨般滋润着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已经在心底播种了梦想,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朗诵艺术家,去歌唱早晨,歌唱希望,歌唱正在生长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