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基层学习

回信记心间 争做好队员——红领巾寻访苏州革命博物馆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30 15:17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少先队员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苏州市金阊实验中学校组织七(2)中队开展“红领巾寻访党的百年足迹”活动。

每一次回望历史,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在陆丽芳副校长、德育处张丽华主任、大队辅导员陆佳琦老师、教发中心副主任高陆老师、辅导员吴欢老师的带领下,七(2)中队的全体少先队员来到了苏州革命博物馆,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辛而光辉的革命历程,追忆属于古城苏州的每一个难忘瞬间。

1949年苏州解放,千年古城迎来新生。从“状元之府”到如今的“院士之乡”,苏州素有“崇文重教”的优秀文化传统,是名副其实的人文荟萃之地。百年正是风华正茂,未来仍要风雨兼程。少先队员们参观了苏州革命博物馆的第一展厅: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学习了解“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不同时期党的光辉历程,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万众一心、同仇敌忾、奋勇抗战的精神。

队员们津津有味地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认真记录每一个故事,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岁月。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文物,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让队员们沉浸在那红色血脉铸就的光辉记忆中。

历史撰写着奋斗的辉煌,也指明了未来的方向。活动最后,展览工作人员、学校党员代表、辅导员与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与交流。苏州革命博物馆是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的“红色基地”,此次的“沉浸式”红色精神学习参观,让队员们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牺牲的革命烈士,感受到党的伟大,革命英雄们爱党、爱人民、不怕吃苦、勇敢抗争的精神,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少先队员们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立志要听党话、跟党走,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队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