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基层学习

研读回信精神 红色基因永相传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06 10:31浏览量: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了。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校教育集团少工委积极响应,通过每周一次的少先队活动课引导全校少先队员学习回信,并召开精神座谈会,在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表示要学好党史,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少先队辅导员学习感悟

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校教育集团张欣宇

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们深知党史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少先队员从小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怀揣对少先队工作的无限热爱,以对时代高度负责的态度,讲好党的故事、英雄故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育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红领巾的力量!

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校教育集团薛静涵

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们要做好终生学习、言传身教的示范作用。把党史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我们要在知史中爱党、在知史中爱国,不断厚植着我的爱党爱国之情怀,让初心薪火相传,将使命永担在肩!

少先队员学习感悟

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校教育集团侯玥绫

谢谢习爷爷给我们少先队员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在这份回信中给我们少先队员指明了学习的方向。

英雄模范人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是我们少先队员的道德楷模。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党是我们的母亲,永远在我们心中。2020年的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让我们看到了党的凝聚力,看到了中国速度和力量, 看到了祖国的强大。

请习爷爷放心,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校教育集团 裴欣怡

读完这封信,我深深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一心向党,爱国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负习近平爷爷的重望。每当在学校看见空中飘摇的五星红旗,心中情不自禁地升起一阵暖意。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我为我自己的国籍而自豪!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感恩祖国母亲,报效祖国。在此,我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接下来,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校少工委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激励,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小学生“四史”教育新方式。在党员、团员、少先队辅导员们的带领下,利用“四史”学习教室和“四史”教育教材,引领少先队员们知党史、感党恩,高举队旗跟党走,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