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基层学习

苏州市善耕实验小学:红领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06 10:37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善耕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校少工委的统一部署领导下,每一位队员都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以下简称《回信》)的内容和精神。

善耕实验小学校大队辅导员孙老师召集了全校各班的少先队员代表,上了一次特殊的党史课。课上,孙老师深情地朗读了《回信》内容,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新安小学“新安旅行团”红色历史:新安小学创办于1929年。193510月,学校14名学生在校长汪达之的带领下组成“新安旅行团”,以文艺为武器,宣传抗日救亡,历时17年,行程5万余里,足迹遍及全国22个省份,努力为争取抗战胜利、全国解放作贡献。孙老师告诉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之际,大家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新安旅行团”的精神为榜样,不怕苦不怕累,树立理想,增长本领,做党旗下的好少年。

最后,在孙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少先队员代表以《回信》内容为指引,共同在队旗下宣誓,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队员。

各班少先队员代表回到自己中队后,也在中队辅导员的领导下,带领队员们纷纷学习《回信》。

很多队员在了解了《回信》内容后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

四(3)中队   张景茜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对新安少先队员们的殷殷嘱托,也是对全国少年儿童的谆谆教导,更大程度上鼓舞了我们少年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要争做会阅读、善思考、能自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四(7)中队  唐嘉怡

看了回信,我们也和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一样受到了莫大的鼓励。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辜负他的殷殷嘱托。我们一定刻苦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不辜负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称号。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