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基层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学回信精神 立奋斗之志——实验小学协作型集团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8 16:53浏览量: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导向鲜明,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对教育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对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为此,实验小学协作型集团各校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引领引领少先队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积极响应“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常熟市碧溪中心小学

碧溪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带领辅导员们主动学习回信内容,及时领悟和思考回信精神。67日,德育处陈主任利用国旗下讲话带领全校师生再次一起学习了这封回信的内容。陈主任号召少先队员们继续利用晨会、班队活动等契机,深入地学习领悟回信内容,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个历史交汇点,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认真学习,努力拼搏,争当有理想,有目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常熟市滨江实验小学

滨江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举行“回信记心间、争做好少年”主题班会;组织孩子们观看短片《追梦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通过“我唱红歌给党听”,用歌声传递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决心;邀请先锋党员走上舞台讲党史,举行“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厚植红色基因,引导学生知史爱党。学校将继续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激励他们刻苦学习、成长成才,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常熟市大义中心小学

大义中心小学在“六一”期间利用国旗下讲话与全体少先队员们学习了习近平爷爷的回信。在学习回信之后,队员们纷纷谈了对回信精神的理解。他们表示一定不会辜负习爷爷的期望,结合自身成长,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常熟市东南实验小学

东南实验小学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同心学党史,齐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宣讲党的知识、传唱红色经典、讲述革命故事、观看红色电影、开展红色寻访、绘制百米长卷、硬笔书法比赛等活动,激励队员们努力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常熟市东吴学校

东吴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读回信,知党恩”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巡讲等形式,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领会回信精神内涵。少先队员们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教诲,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当好红色接班人。

常熟市东张中心小学

东张中心小学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学回信、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活动,通过一次国旗下讲话,一次红色寻访,一次主题班会,一句心得体会,一支红歌给党听等活动,引导全校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志成长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红领巾更鲜艳。

常熟市浒浦学校

浒浦学校通过组织开展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领少先队员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各中队通过收看党史故事、诵读红色诗歌、传唱红色歌曲、红色经典演讲赛等不同形式学习和领会“红色基因”的内涵。64日,浒浦学校全体大队委员和大队辅导员齐聚会议室,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以“学习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领巾广播节目中,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爷爷的期望和嘱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常熟市凯文小学

常熟市凯文小学少先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队活动。首先,辅导员老师和大家一起学习着回信内容,并观看着“新安旅行团”的介绍视频。其次,少先队员们走出校园,寻访常熟市党史馆,并开展了视频云寻访活动,让队员们了解常熟的革命历史。再次,队员们围坐于队室,认真学习回信,还分享了英雄王二小的故事,以一首《歌唱二小放牛娃》诠释了对于英雄的敬畏之情。六一期间,学校还掀起了“回信记心间,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的高潮。

常熟市实验小学

常熟市实验小学迅速组织队员进行学习,通过集体晨会宣读回信内容,通过小青松电视节目了解历史背景,通过师生交流发表感悟,让全体队员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和嘱托。同时,学校还把学习回信精神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开展了“童心向党,共学党史”、“童心颂党,七彩六一”、“一年级入队仪式”等活动,用最美的童心献礼建党百年。

常熟市特殊教育学校

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主动带领学生学习回信内容,开展了国旗下讲话、组织学校班主任(辅导员)学习回信内容并谈感受、师生共写学习后的感想,及时领悟和思考回信精神,让特殊学生也能感受到党对少年儿童的关心。

常熟市吴市中心小学

吴市中心小学少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大中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学习回信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63日下午,学校少工委主任倪卫民同志应邀参加苏州少工委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座谈会,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在67日周一升旗仪式上,倪校长传达了座谈会精神,勉励队员们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的重要要求,结合学校的红色历史文化,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常熟市谢桥中心小学

六一前后,谢桥中心小学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回信》。67日,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和全体师生学习回信内容,领会回信精神。少先队大队部还组织了大队委员交流座谈会、各年级同题晨会等方式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常熟市星城小学

星城小学各中队于2021618日开展了“回信记心间,争做好队员”的主题晨会。队员们认真学习了回信内容,观看了《新安旅行团的红色足迹》,交流了对回信精神的理解和想法,并写下了深刻的感悟。通过学习,队员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少年儿童的期望和关怀,并立志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努力锻炼,长大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常熟市虞文学校

621日,虞文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教育,少先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习习爷爷回信的精神,牢记习爷爷的教导,领悟习爷爷的关心关爱和希望要求,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虞文学校的少先队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实践中,紧跟红色旗帜,紧握红色接力棒,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常熟市虞园小学

虞园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鼓励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校还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回信内容并同写学习后的感想,感受到党对少年儿童的关心。许多少先队员表达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名新时代好队员,学好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学回信精神,立奋斗之志。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少先队员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念,也更加坚定了少先队辅导员们投身少先队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了要以多种方式团结、教育、带领少先队员学好党史,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立足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