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红色记忆

苏州:老物件里学党史 红色记忆映初心

来源:发布时间:2022-02-10 14:33浏览量:字体:

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分校党支部日前组织党员教师、少先队员共同参观了东环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先锋五环”项目——“学党史忆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藏品展,师生齐学党史,共明理想,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

党员教师与少先队员们来到东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藏品展”。此次展览展出了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报刊、红色杂志、红色邮集、红色像章、票证、老照片、宣传画、生产生活用品、历史纪念性物件等实物,丰富的展品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以及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一张张报纸、一枚枚票证都是历史的见证,不少老照片、粮油票、参观券等让老师和同学们感到新奇万分。这些藏品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成长史,反映了祖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的历史发展进程。贡献藏品的老党员、老英雄与师生们亲切交流,介绍展品的来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老物件里学党史,红色记忆映初心。参观红色藏品展不仅让师生们有机会接触红色经典,更让大家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发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师生们参观后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忘记艰苦岁月,不能忘记革命历史,要用红色历史砥砺初心,激发拼搏奋进的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