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红色记忆

巧手献礼!东桥中心小学布贴画作品展朝气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6 15:22浏览量:字体:

近日,相城区东桥中心小学开展了“巧手绘百年红心献给党”活动,学校布贴画社团的同学们以一幅幅自己设计、制作的主题布贴画,向党献上了一份特殊礼物。

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灵巧的小手,将一块块碎布变成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在同学们的作品里,华表庄严、军人飒爽、少年昂扬,既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也体现了孩子们的蓬勃朝气。在布贴画的制作中,同学们共同发挥聪明才智,研究作品形式和制作技艺。每幅作品的创作,都要经过构思画图、分解图层、配色裁剪、粘贴组合、妆点装框等步骤。大家不仅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同时获得了精神成长。

布贴画社团是东桥中心小学开设的精品社团课之一。在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学会将不同质地、不同色泽、不同花纹的布角料以不同的剪裁法设计制作。布贴画的特点是“贴”,制作全靠手工。作品着力追求造型细腻大方,色彩艳丽柔和,做工精细考究,寓意喜庆吉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