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举办“苏州话辅导师”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2-15 09:22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科学保护苏州话,传承和弘扬吴文化,市教育局、市语委办将举办第七期“苏州话辅导师”培训班。有关社会人员(非在编教师)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条件

在苏州市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出生和长大,家庭语言环境单纯(家庭成员日常使用苏州话交流),苏州话发音准确、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热心苏州方言及吴文化传承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培训人数和报名方式

(一)培训人数:20人

(二)报名方式:2月22日前发送报名表至邮箱suzhouywb198@126.com;按照接收邮件的时间先后顺序录取,额满为止。报名是否成功,以邮件回复为准。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3年3月17日-31日的周五、周六(9:00~16:00),共五天。3月17日9点前至培训地报到,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二)培训地点:苏州市语言文字培训中心(学士街389号语委楼)

四、其他事项

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培训结束,市语委办将组织专家对参训人员进行苏州话和教学能力的考核,成绩合格并在培训期间缺席时间累计不超过半天的,将由市教育局、市语委办颁发“苏州话辅导师”证书。

市语言文字培训中心联系人:朱青,联系电话:67283619。


附件:“苏州话辅导师”社会人员培训报名表



苏州市教育局     苏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2月15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