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视点

甘肃肃南:幼有所“托”解民忧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3-07 17:19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落实三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单位陆续下发政策文件,提倡建立多元化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为落实好这一民生项目,甘肃肃南县委、县政府与教育局多次开展调研工作,2022年8月,决定在县幼儿园率先开设2-3岁托育班试点。

托育班的开设进一步拓展了我县学前教育公共服务功能,促进民族地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水平,有效推动了民族教育现代化进程,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助推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提供强大动能。

另悉,肃南县教育局计划于下半年在各基层幼儿园开设托育班,加快建构“托幼一体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托育服务的供给质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