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国际交流

“在线双师+跨境教学”助力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国际化“推陈出新”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4-06 11:49浏览量:字体:

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外籍教师进校园”(在线双师课堂)实验项目正式上线。“在线双师课堂”将优质母语外教通过直播的形式引进到班级的课堂中,打造“2+N”(线上外教+线下中教)在线双师课堂模式,为区内公办学校学生提供线上实时互动的外教英语口语课程。

授课端教学采取直播间授课方式,听课端教室上课形式为中教老师现场引导及课堂管理,提升教学效果。在双师课堂中,外教老师负责课上直播授课、与学生互动交流等,中教老师负责在课上跟外教老师紧密配合,组织学生进行现场合作探究,保持师生、生生互动畅通无阻。

以“在线双师课堂”为代表的“不见面”跨境教学模式,是园区教育推进教育国际化、彰显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推出的又一项创新措施。早在2011年,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就探索推出了“外籍教师进校园”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外教托管工作,为区内公办学校全面配备了外籍教师,已形成较为成熟的项目运作模式。

全球疫情常态化给项目实施带来了新挑战。园区教育主动探索、迭代创新,于2021年启动实施了“在线双师课堂”实验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购买外籍教师在线课堂教学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园区学生仍能体验原汁原味的外教课堂。截至目前,片区公办学校已有229个班级体验了“在线双师课堂”。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