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国际交流

苏州外籍教师"In苏州",体验江南桑蚕文化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9-24 11:11浏览量:字体:

918日,由苏州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举办的“桑蚕文化”外教教研活动来到了苏州太湖雪桑蚕文化园,14名来自苏州多所学校的外籍教师齐聚一堂,纵览桑蚕文化起源发展进程,深入体验桑蚕工艺,通过让外籍教师了解中国桑蚕文化,让中西文化在教研中得到充分的交流与融合,并最终碰撞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教研成果。

In苏州”江南文化外教教研活动

本次“桑蚕文化”活动为“In苏州”江南文化外教教研系列活动的第三期主题活动。该系列活动将发挥国际教育在“江南文化”品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高苏州市外籍教师对本土文化的理解能力,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课程的教育研究。

外籍教师与蚕的相遇

14名外籍教师在文化园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中国蚕桑发展的历史与进程。外教们惊叹于蚕短暂的一生竟如此灿烂,深刻理解了为何以“春蚕到死丝方尽”来比喻教师职业。

外籍教师们在活动中还一同体验了丝绸扎染技术,在扎染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出了自己的彩色丝帕。来自苏州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澳大利亚籍教师Odette说:“自己在学校的图书馆工作,有机会接触到各个年龄段的学生,希望将该体验项目的内容搬进自己的课堂,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一同体验。”

从桑蚕说起的“世界共享”

值得一提的是,体验活动之后,14名外籍教师分为四组,在了解了中国“桑蚕文化”如何从本土出发,历经新旧丝绸之路,并与世界舞台流行的历程后,共同探讨就世界各国类似的文化及产品如何“共享共美”的话题展开了教研讨论。

来自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的菲律宾籍教师Michael在活动体验结束之后向我们表示:“我来中国已经两年了,自己对中国文化、历史一直很有兴趣,但我还是第一次走进‘桑蚕文化’,以后有机会希望能够更多地走进博物馆、展览馆,深入学习苏州桑蚕文化。”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