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国际交流

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在苏州成立

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1 11:03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促进国家间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近日,苏州市职业大学与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东南亚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大会。黎明职业大学、深圳职业信息技术学院等国内40余家院校,马来西亚大同韩新学院、印度尼西亚玛琅岛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柬埔寨工业技术学院等12家国外院校,部分国内知名科技公司公司参与本次大会。

作为东道主,苏州市职业大学热烈欢迎国内外嘉宾到访学校。学校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特别是与南非、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合作办学,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的有效举措。苏州市职业大学将持续探索国际化办学新模式,打造教育合作交流平台,同时,与合作方形成人文交流的长效机制,促进双方、多方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增进友谊,积极助力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会上,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成立仪式。联盟将搭建教育信息、学术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联盟单位的双向流动,探索跨国、跨校人才培养新机制。大会选举苏州市职业大学为联盟常务理事长单位,联盟秘书处设在该校。在大会的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就共享职业教育发展理念,分享在专业标准、课程设计、教学管理、教师培训等方面的经验,与有“一带一路”海外布局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学历生、合作办学2+1项目、企业委托培训等项目,培养具备高技术技能标准的应用型人才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会方一致决定,将积极探索开展双边、多边联合办学,优质资源共享,共同探索和构建新的人才培养机制、管理理念和发展模式,培养具备宽视野的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