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观察

德国启动开放教育资源战略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8-16 10:19浏览量:字体:

2022年7月29日,德国联邦教育及科研部(DasBundesministeriumfürBildungundForschung,简称BMBF)发布启动开放教育资源战略(StrategiezuOpenEducationalResources,简称OER-Strategie),旨在促进开放式教育资源的创建和使用。德国通过开放式教育资源(即数字化、开放式及免费的教育资源),正一步步推进教育系统的现代化。开放式教育资源战略作为学习性的长期战略,BMBF希望与所有利益相关者一起为数字教育材料的核心问题制定框架。另一方面,BMBF旨在为数字教育提供额外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力,并全面改进教学文化和学习文化。

具体而言,明确三大行动目标:其一,建立和扩大创建和使用开放式教育资源的激励制度,并改善现有的技术、教学和组织框架条件。其二,加强开放、合作和共享的文化,并改善教师及学习者的态度,提供最新的技术解决方案、社区管理形式等。其三,通过促进开放式教育资源领域的核心技术和开放式教育实践,加强这个教育机构的变革管理。

为实现这些目标,确定以下六个行动领域,并将其与具体的主题联系:

巩固和建立教学专家的开放式教育资源能力;

发展新的合作模式:从开放式教育资源到开放式教育实践;

建立开放式教育资源和开放式教育效率的技术基础和结构;

通过开放式教育资源支持创新教育和交叉学习;

为配合开放式教育资源而进行以用户为中心、以应用为导向、网络化的研究;

实施:将数字支持的开放式教育资源实践的倡议者和参与者聚集在一起。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