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苏州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 > 治理措施

教育部督查苏州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01-08 16:01浏览量:字体:

  1月7日,浙江省教育厅代表教育部来苏,就“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交叉核对。

  会上,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汇报了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吴江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汤卫明汇报了吴江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截止目前,吴江区231家无证学培训机构和存在安全隐患的79家培训机构已全部完成整改,其中关停147家,停止学科培训72家,补办手续12家。同时,所有有证校外培训机构均已录入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并完成发布,由专人负责,动态维护。此外,吴江区在整治过程中,注重发挥各区镇的创造性和能动性,为更好地推动工作,太湖新城创新采用“五色”管理法,通过“红、灰、黄、绿、白”五种颜色的变化,动态显示机构的整治情况,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教育部督查组就苏州市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各地区整治工作的特色经验以及在消防、工商等方面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认真查阅了苏州市、吴江区工作台账,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后,督查组一行现场核查了吴江区的两家校外培训机构。详细了解了培训机构的师资配置、规模、收费标准、课程设置等情况。

  据了解,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准入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建立信用体系,完善课后服务制度,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便捷的课外学习服务,从根源上缓解对校外培训的过度需求,帮助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