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苏州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 > 治理措施

校外培训机构100%整改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19-01-04 15:01浏览量:字体:

  前昨两天,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督查工作组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查。

  在前天举行的汇报会上,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从准备启动、排查摸底、集中整治、全面督查、建立长效机制以及问题与思考等六大方面,汇报了我市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的情况。截至目前,我市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849份,全市共关停取缔(含不再从事学科类培训)校外培训机构1857家,通过整改继续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共268家,全市各地整改完成率均达到100%,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规范整治机构的同时,苏州着力建设普惠性苏州线上教育中心,汇集全苏州名师资源,在假期周末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线上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自去年3月试运行以来,苏州线上教育中心目前已覆盖市直属及苏州工业园区学校14万名中小学生,累计登录超过600万人次。按照校外培训机构的市场价格测算,2018年共为学生家庭节省课外教育支出近亿元。线上教育中心已被立为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将在年内实现苏州大市全覆盖,惠及全市150万名师生和280万名家长。

  此外,我市积极创新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信用体系。《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管理办法》刚刚出台,其核心内容是将校外培训机构法人和法人代表信用档案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对培训机构开展信用管理、信息公开和联合奖惩,建立公布“黑白名单”制度,大幅提高违法违规办学成本,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办学行为。

  这两天,省督查组走进吴中区和张家港市,分别现场随机抽取了2所中小学校和4家培训机构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查验证照、翻看材料、与负责人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培训机构的课程开设、师资配备、培训收费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安全隐患、教学内容设置等。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