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苏州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 > 治理措施

教育名家发倡议拒绝有偿补课 参与苏州线上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8 15:12浏览量:字体:

  日前,薛法根、朱开群、潘娜等“姑苏教育名家”倡议:拒绝有偿补课,参与苏州线上教育。并带头庄重签名承诺:不从事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积极参加“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开展的名师精品微课、名师网络课程直播等活动。请学生、家长、同行和社会监督。如有违反,愿意接受学校和上级组织的严肃处理,并退还姑苏教育人才奖励及相关资金。

  活动得到周颖、唐敏、蒋玉红、戈柔、夏正华等人的积极响应。目前,不少姑苏教育人才加入此项活动。

  今年以来,薛法根、唐敏、夏正华、俞静娟、符爱琴等姑苏教育人才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和寒暑假,主动参与“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名师精品课程免费录制、为学生提供免费名师在线答疑等活动,让学生自由选择跟随学习。据不完全统计,本年度有14万中小学生通过线上教育中心学习,直播课程场均观看逾千人,人均使用约45次,总点击量超过600万次。根据校外培训机构直播课程、微课资源的市场价测算,预计节省家庭课外教育支出近亿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