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苏州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 > 基层链接

昆山重拳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发布时间:2019-01-02 18:01浏览量:字体: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入集中整治、全力攻坚阶段以来,昆山市严格按照苏州市联席会议要求,结合“331”专项行动,加大力度开展联合执法,取得了明显效果。目前,昆山市共排查出2869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学科类培训机构291家,责令关停60家,限期整改197家,已完成整改7家。

  开展联合执法以来,昆山市成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教育、公安、民政、人社、城管、市场监管、工商、住建、安监和消防等10个部门成员单位18名工作人员进行集中驻点办公。

  昆山市“331”专班每周与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专班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重点针对使用出租房(居民住宅)开办培训机构、在培训机构内违规住人、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的现象,坚决按照“331”专项行动的有关整治要求予以整治取缔。目前,昆山市共排查出在出租房内开办培训机构39家,现已全部清理取缔。

  此外,该市以规范学科知识培训为重点,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在办学资质、安全隐患等方面的违规违法行为,严格禁止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目前,整治完成率78%,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13家校外培训机构均已完成整改。涉及该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信访件共41件,已处理完成39件,完成率90.7%。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