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苏州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 > 基层链接

姑苏区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9 16:12浏览量:字体:

  随着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姑苏区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但是,校外培训机构社会根源复杂,开展集中整治不能一关了之,而是重在理顺行业秩序,要给这个行业洗澡治病,规范有序。基于此,区文教委于近日组织了“姑苏区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管理人员培训”。区域内近八十多家机构负责人冒着冬雨前来参培,学习热情高涨。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办学体制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民办教育研究联盟副秘书长,江苏省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阙明坤教授就校外教育培训市场的整治背景、新政历程、未来展望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国家对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的决心和力度。

  无锡市教育局社会教育处处长蔡军作了题为《新法新政背景下,民办培训机构的治与理》专题讲座,对“过度宣传”“虚假承诺”“巧立名目”“任性办班”等现象的危害,关于分支机构或教学点备案与审批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说明。

  苏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与社会教育处沈悦主任则就苏州市民办非学历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及使用作了具体介绍及演示。平台正常使用之后,市民便可通过网络查询机构名称、办学地址、办学内容、负责人及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

  最后,姑苏区文教委教育处社教负责人赵奕一总结发言,提出“规范办学,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她指出,校外培训机构一要“且行且思”,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审批机构及培训活动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二要“且行且悟”,明确质量立校,打造办学品牌,完善服务体系,强化研究工作。校外培训机构要规范办学,遵纪守法,才能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专项治理的最终目的。让规范的培训机构成为市场主流,为素质教育加分,为学生减负助力,是大家努力的方向。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