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德育教育

“百万学子齐宣誓”线上活动邀你来参加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实践走进新学期

“百万学子齐宣誓”线上活动邀你来参加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实践走进新学期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9-02 09:27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市中小学生深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9月1日至10月15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将组织开展“百万学子齐宣誓”线上活动,鼓舞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坚定信念心向党,立志强国增本领,砥砺奋进勇担当

该活动将在“苏州市网上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号开设“百万学子齐宣誓”线上专题。专题内设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视频展播以及“强国有我 铿锵誓言”“强国有我 镜显初心”“强国有我 以行践言”三大活动板块,全市中小学生通过上传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参与活动。

在“强国有我 铿锵誓言”板块,学生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文字开头,写下诺言、理想、计划等,可涵盖强信念、增本领、勇担当等多方面,可结合抗洪、抗疫、奥运、军训、开学等时事,要求情感真挚、内容积极,建议300字以内。完成后点击“提交”,转发至朋友圈分享。

在“强国有我 镜显初心 ”板块,学生可以拍摄上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誓图片。可以与身边的红色标志,如党旗、党徽、建党百年纪念标志或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字样的标志同框合影,也可以创意绘制、摆拼、制作出红色标志进行合影。画面内红色标志须正确清晰,拍摄内容须积极向上。拍摄完成后,进入专题内“强国有我 镜显初心”板块,上传合影,每人最多上传6张。上传后,可以生成“强国有我 镜显初心”影集。作品审核通过后即显示于专题内进行展示,可以在专题内“我的”栏目查看并转发分享。

在“强国有我 以行践言”板块,学生以口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头,拍摄自己是如何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的。可以诵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献词原文,朗诵一首红色诗篇;也可以制作一个红色手工,如:折一枚红色五星、绘制一个建党百年标志;记录自己接续奋斗、增强本领的过程;或者做一件正能量的小事。建议3分钟以内。视频上传后经审核会显示于专题内进行展示,可以在专题内“我的”栏目查看并转发分享。

“图片”及“视频”类活动将根据专家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专题内将实时显示各市(区)、学校参与人数、提交作品数排行,排名前十的学校将由主办方颁发优秀组织奖。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