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苏州城市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7 15:23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苏州城市学院围绕“学党史开新局高质量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开展了专题读书班。

专题读书班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领学《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他表示,从长远来看,学校要重点围绕五个“进一步”开展工作,即进一步明确发展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向公办本科高校内部治理体系转变、进一步优化学科和专业结构、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争取外部资源投入。同时要立足当下,抓住四个关键点,即把握严守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加快推进新的体制机制落地,加强和师生员工的沟通交流,加快向完整公办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

读书班特邀常熟理工学院原院长、南京人口干部管理学院原院长傅大友开展《应用型大学建设》专题讲座。傅大友指出,应用型大学要坚持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设置专业,打造专业集群,深度融入地方产业链;要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提高教师“双能”素质,即老师不仅要具备理论教学能力,还要具备实践应用能力;要建构实践性教学体系,同步设计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让学生在实践实验中领悟理论、运用理论,培养理论应用能力。他表示,应用型大学建设是个大课题,希望城市学院在转设转型发展过程中紧紧围绕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为独立学院转设闯出一条特色道路。

为拓展学习途径,创新学习形式,读书班还从学校“走出去”,来到轨道集团进行参观调研、学习交流。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苏州轨道交通广济南路区域站海棠服务驿站,并围绕“中国交通可持续发展”进行专题学习。校轨道系主任姚林泉以《交通新时代——可持续交通促进可持续发展》为题作主题报告,从全球交通“五个坚持”、强国交通“三个坚持”、交通贡献“两个继续”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进行了解读,提出对“交通强国”发展战略、智慧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的思考。他指出,要坚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定位,培养高觉悟、厚基础、博知识、强能力、勇创新的轨道交通人才,为交通可持续发展助力。

校党委书记芮国强在主持会议中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次对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能力素养的再提升。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开创学校转设转型新局面。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