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党史图书馆

红色影视剧推荐(四)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3 15:47浏览量:字体:

1.《建党伟业》

本片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2.《建军大业》

1927年,北伐战争刚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国民党“右派”为夺权叛变革命,发动了疯狂的“清共”行动,短短数月,近31万进步同胞遭到残酷杀害,全国震惊,刚刚看到希望的中国即将再次陷入军阀混战和独裁专制的深渊。由于没有自己的武装力量,成立不足7年的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右派”的疯狂进攻下,几乎遭遇毁灭性打击。
    血的教训使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内进步分子认识到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生死存亡之际,他们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本片讲述的就是这一段慷慨悲壮的热血岁月……

3.《建国大业》

在抗战结束之后,各阶级、各党派、广大人民群众反战情绪高涨。于是,在民主爱国人士张澜等人的斡旋下,毛泽东代表的共产党与蒋介石代表的国民党拉开了重庆谈判的序幕。为了表示诚意,共产党主动放弃了部分占领的解放区,然而,国民党却丝毫没有建立民主政府的意思,反而驱赶民主党派,逐渐走向了军政府独裁统治的灭亡之路。
    期间,以毛泽东为首的共产党人通过建立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获得了全中国人民群众的支持,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垂死挣扎的国民党仍妄图借助阴谋暗杀等卑劣手段阻挠会议召开,一场为建立新中国的决战由此展开……
    本片汇集了史无前例的172位国内明星,开创了新时期主旋律题材的先河。

4.《集结号》

1948年解放战争时期,连长谷子地率领九连47名战士在汶河岸执行掩护大部队撤退的任务,团长刘泽水下令,以集结号为令,听见号响就撤退。
    惨烈的战争在炮弹的轰鸣中开始,九连的战士死伤惨重,排长焦大鹏,牺牲前说自己听见了集结号,谷子地自己没有听见,他决定死守阵地。九连打退了敌人三次进攻,炸毁二辆坦克,歼敌无数,全连除连长谷子地,47人全部阵亡。
   这场战争改变了谷子地的人生。由于部队改了编号,谷子地找不到组织,九连牺牲的烈士们也被认定为失踪。谷子地开始了艰难的寻找,为九连的兄弟们讨个说法,也为了探明当年集结号的真相。

5.《战狼2

由于一怒杀害了强拆牺牲战友房子的恶霸,屡立功勋的冷锋受到军事法庭的判决。在押期间,亲密爱人龙小云壮烈牺牲。出狱后,冷锋辗转来到非洲,他辗转各地,只为寻找杀害小云的凶手。在此期间,冷锋逗留的国家发生叛乱,叛徒红巾军大开杀戒,血流成河。中国派出海军执行撤侨任务,期间冷锋得知有一位陈博士被困在五十五公里外的医院,而叛军则试图抓住这位博士。而从另一位华侨口中得知,杀害小云的凶手正待在这个国家。
    在无法得到海军支援的情况下,冷锋只身闯入硝烟四起的战场。不屈不挠的战狼,与冷酷无情的敌人展开悬殊之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