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图片新闻

2021“苏州师说”融媒思政季党史教育专场圆满落幕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3 15:36浏览量:字体:

近日,由苏州市教育局和苏州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21“苏州师说”融媒思政季党史教育专场落幕。

活动自4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百余所学校1400多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在全市教师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涌现出了一批信仰坚定、思维创新的思政教育新生力量。经过线上海选、线下演讲层层选拔,最终15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站上了总决赛舞台,为大家带来一场兼具厚重历史底色和昂扬青春激情的演讲盛会。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风格迥异,或铿锵激昂,或柔情似水,或大方沉稳,或干脆利落;他们将党史元素融入幼教课堂、英语课堂、化学课堂……深入探索课程思政,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在苏州留下的红色足迹和革命故事,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思政养分,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2018年以来,“苏州师说”活动已历经四届,大市范围内累计超过4000位老师报名参赛,挖掘和培养出一大批理想信念坚定、思政教育能力突出、业务素质过硬的优秀教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