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党史少年说

感悟党情 争当励志好少年 苏州市委党校为盲聋学生定制红色课程

来源:发布时间:2022-02-11 17:05浏览量:字体:

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一节视频微党课、100个苏州党史小故事……在“感受温暖感悟党情争当励志好少年——市委党校送党课进校园”活动中,市委党校为市盲聋学校的学生送去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活动中,盲聋学校的师生观看了由市委党校教师田坤录制的党史故事短视频,学习了手语“学习党史”。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教师王海鹏为学生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奋斗史》的主题党课,并与学生互动交流,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升旗仪式上,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学生用手语“唱”起国歌,市委党校向盲聋学校赠送了党史学习材料。

据了解,由市党校系统教师撰写的《苏州党史故事汇》已陆续刊登在盲聋学校的公众号上,一个个红色小故事让孩子们尽享红色精神食粮。盲聋学校盲八年级学生张联城说,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故事,我深受感动。作为成长在和平年代的青少年,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建设祖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知识在学生们的心田中生根发芽,努力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盲聋学校副校长朱海荣说。

当天,市委党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和盲聋学校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搭建支部共建平台,共同开展党建工作学习、交流、研讨。市委党校副校长孙坚烽说,今年,我们在全市党校系统中征集了100多门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开展“百师百课进基层”实践活动,组织党校教师赴基层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红色资源,丰富宣讲教学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