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党史少年说

党史廉洁故事青年说 苏经院创新学习形式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30 14:44浏览量:字体:

今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团委、机关党总支创新学习模式,共同谋划,组织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开展“经贸青年说|百年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主题活动,挖掘、汇总、整理百年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以录制音频的形式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面向全体师生讲述百年党史中的廉洁故事,弘扬廉洁文化。截至目前,已发布74期,获得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通过探寻、整理、朗诵、录制党史中的廉洁故事,我不仅光荣完成了组织交给我的任务,而且深受启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忆苦思甜,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工作中要严守党纪国法,生活中要戒骄戒躁,从严要求自己,自觉与一切不良习俗做斗争,只有这样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学生党员19级会计32班李雅琪这样说道。

机关团总支书记、财务处李倩老师讲述的是国家第五任财政部部长吴波的廉洁故事。他一向公私分明、严于律己,从不占用公家的财物、公车,不徇私舞弊,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作为一名学校的财务人员,我应该向吴部长努力学习,严守国家财经纪律,做到公私分明,一心为公,心底清廉。”李倩说。

20级跨境31班陆薇琏表示,学校通过“玩转经贸”微信公众号向我们传递百年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一开始觉得很有趣,越听越喜欢,慢慢听下来觉得深受教育,从一个侧面让我明白我们的党为什么这么伟大,为什么有千千万万的百姓拥护,为什么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是因为廉洁自律。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脱离低级趣味的物质生活,戒掉奢靡,养成勤俭自律的好习惯,向故事中的党员楷模看齐。

在传颂廉洁故事活动中,许多学生像陆薇琏同学一样,因听故事而受教育,在听故事中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增强了“四个自信”。

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了十分丰富的思想内涵、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以自己的视角和行动,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师生向优秀的先辈学习,在全院范围营造清正廉洁的氛围,助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