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党史课堂

听老党员讲故事 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1 14:25浏览量:字体:

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开展“听老党员讲故事”系列节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聆听红色故事,传递“挎包”精神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尊老敬老的主题教育,弘扬爱国爱家情怀,10月12日,学府社区联合小青团公益中心开展“学史力行,薪火相传,情暖重阳”活动。

活动开始,“五老”志愿者王老师为青少年讲述了他经历的革命历史和艰苦的教育工作历程,孩子们听后深受感染,纷纷表示会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手工制作材料,安排老年人和孩子们一起DIY,大家通过一针一线缝制完成了一个个“小红军挎包”。看着缝制在小挎包上的“我爱祖国”“为人民服务”“我的中国梦”等字样,大家都很激动,心中点燃了浓浓的爱国情。

接下来,学府社区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员志愿者、“五老”志愿者、退役老军人的爱党爱国理念、红色情结薪火相传,引导青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感悟革命历史,点燃红色火种

近日,星韵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内容,党员教师李林提议:“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教育工作,也要将精神传递出去,趁着重阳佳节,走进社区,听听老党员同志们讲讲过去的故事,切身感受那段历史。”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星韵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横山社区,为80岁以上老党员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以及祝福。看到我们的到来,老人的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拉着孩子们的手深情地讲着自己当年在基层扎根,帮扶人民的往事:“以前呀,我们都带头带着老百姓一起种地,我们要冲在前面,多干一点才能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啊!”听着老党员爷爷的话,大家纷纷感慨要珍惜如今的生活,更要不怕苦不怕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星宝们为老党员们送上了才艺表演,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递到老党员们的手中。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党史是我们需要不断重温、不断学习、不断反思的内容。通过这次活动开展,幼儿和党团员一起“行孝道,知党恩”,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们的满满的爱和祝福。

感受红色印记,激发奋进力量

10月13日,石湖社区联合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爱益助公益社共同举办了“别样重阳别样情,学习党史感党恩”活动,为辖区9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们在学校糕点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们的指导下,耐心制作重阳糕,经过筛粉、铺粉、定型、铺线、再次铺粉、蒸制,一笼笼重阳糕制作完成。随后志愿者们共同把重阳糕送到了辖区老人的手中。老党员王盘根也参与了本次活动,他已有56年党龄。在收到重阳糕时,他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经在越南战场上当了三年铁道兵的故事,王老娓娓道来,志愿者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感恩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石湖社区本次活动将民俗节日同学习“四史”相结合,将传统文化学习与思想理论建设相结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接下来,狮山商务创新区将继续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关爱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凝聚磅礴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