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党建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9-02 09:16浏览量:字体:

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苏州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到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政治决心。

今天(79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专题(扩大)研讨交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传达了中央及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并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沙涛等局领导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周志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围绕“一个目标”,做到“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下一个新征程指明了航向;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进程中的又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文献,是指引我们党在新征程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来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

★要铭记百年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的政治品格。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邃思想,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放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2035远景目标的宏阔视野上进行谋划,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全新重任。

★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把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基层和师生群众中去,更好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使伟大建党精神成为教育系统师生共同的价值认同。要将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内容,与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贯彻新时代创新理论,勇于担当作为,奋力书写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园丁先锋”党建品牌的牵引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派驻监督与教育督导“两结合一运用”联系协作机制,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深化学习宣传,做到笃信笃行,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安排,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主题主线,纳入全市教育系统整体工作部署,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精心谋划、统筹推进,领导率先、上下联动,及时发现典型、总结推广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全市教育系统必须团结一致、与时代同步、与人民群众一道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发展教育,教育和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增强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新时代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