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安全保卫

大手牵小手 绿色安全“苏式”行——苏州市中小学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0-20 13:08浏览量:字体:

9月25日下午,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行揭牌仪式,我市又一个“中小学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在市公交公司落地。

该基地是苏州市开展公共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同时也是引导提升广大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提高民众安全文明交通意识的重要载体。

活动现场,市教育局和市交通运输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开展了以“践行绿色出行、安全从我做起”主题系列宣传参观活动。

市教育局和市交通运输局设立中小学安全教育实践基地,联合打造公共交通安全教育载体,旨在进一步整合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资源,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培育“绿色出行、安全出行”公共交通文化,引导公众参与城市公共交通治理。

揭牌仪式上,市教育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为公交驾驶员、学生代表授予“安全文明出行宣讲员”“绿色出行小小宣传员”称号,通过公交驾驶员与学生们“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让他们成为绿色出行、安全出行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未成年人作为国家的未来,安全教育一向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在道路情况日益复杂的当下,交通出行安全更是备受瞩目。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培养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揭牌仪式后,30余名师生代表和市交通、教育部门干部职工,走进安全教育基地,在一系列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让“交通安全从我做起”在每个人心中播下种子。

在公交企业文化展厅,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观看和询问公共交通知识,“零距离”探秘“公交车的家”,了解公交发展史,感受公交新变化,探寻公交运营背后的故事,通过互动式体验,让安全乘车知识深入人心。大家还登上最新一代第六代公交车,进入实境课堂体验。

    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产生“鲶鱼效应”,让学生们把“绿色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传播给身边同学及家人,并由此向社会更多的角落延伸,让全社会形成“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共同意识,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安全的社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苏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推出线上展厅,市民可通过关注苏州公交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苏州公交”,以在线方式参观展厅。线上展厅全景展示了“苏式公交”的魅力,让广大市民可以了解公交,为关心公交的市民提供了一个更为开放的新平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