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2018家庭教育学术年会专题 > 分会场学校

2018家庭教育学术年会科技城实验小学分会场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3 20:12浏览量:字体:

  10月28日上午,大阳山下,诺贝尔湖畔的美丽科小,宾朋满座,近200名专家、老师零距离感受了科小在家庭教育领域的深耕。

  生活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缤纷多彩的家庭生活课程,给孩子和家长创设更亲密的沟通氛围,引领亲子走向更广阔的生活空间。

  1场家庭教育陪育师课程展示

  “陪伴、养育从学习开始。”家庭教育陪育师项目是科小推出的家庭教育品牌项目,52位家长将利用为期一年的培训提升自身能量,为家庭教育充电。会场上,陈妍老师和部分家长进行了“你OK,我OK——亲子TA交互模式”课堂展示。

  200部“伴成长”微视频

  科小倡导“陪阅读、陪运动、陪做家务”,每一个陪伴的时刻都将是孩子童年美好的回忆,每一句鼓励的话语都将是孩子人生的支点。会场上,嘉宾们为学校举办的“伴成长”微视频比赛颁奖。

  专家精彩点评

  看到科小这么多的家庭教育内容,内心十分温馨,衣食住行财生活教育做得好,再加上“言行举止心”的研究,家庭教育一定会使大家有更好的心、体,更坚韧的勇气,更健康的体魄,更美好的生活!(鹿永建: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新华社国内部重大报道策划中心副主任。)

  科小的家庭生活课堂为今后的家长学校指明了方向——好好生活,就是教育。什么样的家庭教育最有效?我认为是陪伴,就是给孩子一个榜样,一个模样,让孩子看到家长努力的模样。而科小,在这个方面做得很好,我以后还会到这个美丽的学校,学习好好生活!(卢勤: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原总编辑。)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生活的半径有多长,孩子的学习领域有多宽广。科小的家庭教育聚焦生活,调动了优质家长资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了极佳的环境与氛围。(熊少严:广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编审,广州教育学会副会长,广州市人民政府督学,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

  学校亲子活动全方位优化了亲子关系,家庭教育微视频是学校教育成功的微缩影,家庭教育陪育师、亲子活动与分享、交流让家长教育更具持续性,更具生命力。(张桂莉:美国东卡大学教授、系主任,美国杰出教授,美国家庭教育学会主席,美国高等教育评估主席,美国最佳教育贡献奖获得者。)

  科技城实验小学简介: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坐落在科技创新、人文生态的科技城内,为科技城管委会所属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于2011年正式成立并对外招生,2015年9月正式迁入新校。新校占地面积43880平方米(约66亩),建筑面积53422平方米,办学规模为8轨48班,努力打造美丽校园,让师生在雅致开阔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成就最美丽的自己。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