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2018家庭教育学术年会专题 > 分会场学校

2018家庭教育学术年会苏州市实小分会场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3 19:12浏览量:字体:

  2018年10月27日,国内外50位顶尖专家、1000位全国嘉宾、100所苏州名校以及顶级家庭教育专业导师团队齐聚苏城,参加在苏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8家庭教育学术年会”。

  “家庭教育学术年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国际论坛,作为本届学术年会的分会场,10月28日上午,学校迎来全国各地家庭教育专家及教育同行近200人到校观摩指导。

  教育始于家庭,新时代呼唤新家长,新家长要有智慧爱。为培养未来在等待的人才,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携手并肩,共促孩子成长。在现场会上,五所苏州市首批中小学家庭教育课程化项目学校就各自研究主题分享心得成果。

  “家长成长课程”助推家庭教育品质提升

  大数据分析家庭教育现状,开展家庭教育课程渠道与策略的研究与实践,丰富课程内容,拓宽课程渠道,满足个性需求,启动课程评价机制,落实阶梯课程,“给孩子最美好的童年,给人生最坚实的起步”,家校携手,共同培养未来在等待的人才。

  项目引领课程 评价助推指导

  就“如何克服不利因素,体现家庭教育课程特性,让课程效能在多元化教学中得到有效发挥”进行实践探索。

  做好课程的把脉人 和家长成长护航人

  以“评价”为标准把脉家庭教育课程,促进家长、教师共同成长并利用各种家校活动落实课程。

  领航好家长”积分认证 “启航亲子册”记录成长

  作为苏州市定点吸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学校,展开“如何唤醒家长的内心需求”“如何对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如何结合平时工作带动家长一起成长”等系列问题的实践研究。

  家校合育 智慧陪伴助成长

  打造一支家庭教育师资队伍,完善“阳光家长”评价,开展“隔代教育”,与“智慧家长”同行,助力孩子成长。

  苏州市实验小学简介:苏州市实验小学创办于1905年,是中国近代建立最早的采用现代教育体制和教学方法的示范实验小学。2010年9月1日,学校整体搬迁到新校区。新校占地达80亩,建筑面积64000余平方米,建设总投资达2.5亿,拥有着完备的现代化教育设施设备。在苏州市高新区镇湖镇,学校还拥有占地200余亩的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