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2018家庭教育学术年会专题 > 分会场学校

2018家庭教育学术年会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分会场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3 20:12浏览量:字体:

2018年10月28日,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作为2018全国家庭教育学术分会场,迎来了一百多名与会专家和代表。

一入校门,“以爱滋养以美润泽”的12块学校家庭教育成果展板即映入来宾们的眼帘。

由20名家长组成的“导游团”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骄傲自豪地向代表们介绍着泮池泮桥、大成殿、平江书院、碑刻廊、声情并茂四大情境园等校园十八景。

大成殿内,潘娜校长向与会专家们介绍家长社团的学生作品。专家和代表们还参观了校史沿革、实物陈列、学校特色等多个展区。

参观校园后,专家和代表们首先聆听了3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关于“家长队伍建设”的工作汇报。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做了《家校合力共话成长》的主题汇报,从建构“对话式”家校共育机制和提升“多维度”家长角色认同感两方面入手,着眼于父母与孩子的共同成长,致力于建设一支亦师亦友的家长队伍。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应该担负起教育孩子的责任。因此要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必须立足于家长队伍的建设。学校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依托教育部颁发的《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平江实验学校简介: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的历史可追溯到南宋咸淳元年(1265年),到明代嘉靖二十年(1541年)迁至新学前今址,其规模仅次于苏州府学。至清雍正年间,县学更名为长洲元和县学(简称长元县学),学宫黉舍遍植银杏,大成古殿与十八株古银杏相伴至今,成为校园一景。七百五十载风雨历程,七百五十载钟灵隽秀,成就了平江实验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