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高职教育

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现场会在苏召开 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来源:发布时间:2019-06-21 14:06浏览量:字体:

  昨天,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总结交流各地职业教育发展情况,部署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进展情况,对贯彻落实“职教改革20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系统和相关部门、院校、企业的150余人参会,围绕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双元育人,落实高教高职扩招,实施“三教”改革,推进“1+X”证书制度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各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

  孙尧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不断推进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共同谱写新时代职教发展新篇章。

  李亚平表示,苏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职业教育改革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契合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据介绍,近年来,苏州始终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长期坚持的重要方针,通过“布局优化、产教融合、内涵建设、交流合作”等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着力建设具有苏州特色、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目前,全市共有高职院校17所、中职学校38所(含13所技工院校),在校学生近20万人;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比达到28.6%,“双师型”教师占比近70%。全市成立了16个市级专业性职业教育集团,打造校企合作服务平台,在全市开展以文化育人为引领、以专业建设为纽带的“企业学院”校企合作模式,涌现出一批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组合和定点实习企业。我市职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5%以上。

  副市长曹后灵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