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高职教育

关于做好苏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7-09-29 15:09浏览量:字体:

  各市及有关区教育局、各直属职业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九届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的通知》(苏文组委[2017]2号)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苏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九届“文明风采”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在校生。高职附属的中专部学生参赛,应在校名后注明中专部。

  二、赛项及内容要求

  本届活动以“文明风采伴我行,成就出彩人生梦”为主题,设立4类常规项目和1项特设项目,共14个赛项。作品具体要求详见《关于开展第九届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的通知》中关于赛项的要求。

  三、材料报送

  由各校通过省竞赛管理工作平台统一报送作品。

  1.作品报送数量

  各校可先根据比赛要求进行作品准备,具体报送数另行通知。

  (二)作品报送时间及要求

  竞赛采用“校级初赛-学校上传提交-市级选拔-学校整改-市级审核推荐”的工作流程。

  12月1日起,各校可在省竞赛管理工作平台提交作品和信息(具体操作另行通知)。12月6日24:00前,各校须在平台上完成校级作品的推荐工作。12月7日开始进行市级评选,届时不再接受各校推荐。评审结束后,将会把整改意见反馈给各校。各校须及时整改,在12月25日前将整改好的作品重新上传至平台上。

  书画和创新设计作品须报送实物并附纸质评选签单(见附件1),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1日,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松涛街208号,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邮编:215123,联系人:冯恒莉,联系电话:0521-69170020,电子邮箱:fhl@sipits.cn。

  12月6日前,各校须提交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同时各校围绕竞赛组织过程、做法及经验、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等,形成工作总结(附“文明风采?±竞赛活动开展过程的照片),一并报送至指定电子邮箱:fhl@sipits.cn。

  (三)其他说明

  1.每份作品应标明作者、学校、指导教师等信息,并且每份作品均须命名(作品命名要精炼有亮点,避免以赛项直接命名,不要加?°《》?±)。网络上传作品的文件名格式统一为:赛项_学校_作品名称_作者。

  2.作品的规格(文档、图片和视频格式、大小)需严格按通知要求,否则将不能上传或不予评审。

  3.所有赛项参赛作品创作时间为2017年9月1日之后。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4.为鼓励更多的师生参与活动,报送参加市级评审的作品,每位学生不超过2件作品,每位指导教师最多5件作品。以上数量限制均包含参与作品和独立创作作品。

  5.平衡各赛项参赛作品的数量。创新设计和书画作品选送数量各不得超过本校上交作品数量的10%。

  6.报送的作品如发生著作权纠纷,由作品提供者承担相关责任。所有报送作品不退还作者,作品的处理权归市?°文明风采?±竞赛组委会。组委会可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报送作品(包括出版作品集、印制光盘、展览和宣传等),不支付作者报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四、其他要求

  各校应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负责人请加入?°苏州职校文明风采群?±QQ群(群号:532373244),后期相关事宜将会通过该群进行交流。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