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在线访谈

《共筑美好生活 苏城议事厅》第十一期 聚焦“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0-16 09:00浏览量:字体:

  大型时政访谈节目《共筑美好生活 苏城议事厅》将播出第十一期,节目关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教育部门表示,苏州将让学生有机会就读更多好学校。

  

  苏州人口快速增长,带来了不小的就学压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计划新改扩建284所学校,建成后新增学位30万个。今年,全市将新改扩建81所中小学幼儿园,建成后新增学位9.6万个。

  

  

  此外,苏州还成立了96个由名优学校领衔、多所学校加盟的教育集团,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去年成立的江苏省苏州中学教育集团,由苏州中学、立达中学、胥江中学、沧浪中学以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等构成,在师资、课程、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共享。

  

  江苏省苏州中学校长卫新说,横向的联合更多的是教师层面的,做教师的共同体;还有纵向的贯通,做学生贯通式的培养;相互补充、相互团结、相互协作,共同把苏中教育集团办得有声有色。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表示,择校热存在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校际差距造成的,集团化办学实际上就是希望通过组建集团来提升集团内部每个学校的发展水平,推进集团教育是提升教育均衡、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方向。

(责编:市教育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