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学校教师

苏州第三批援疆教师踏上支教新征程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0-15 11:22浏览量:字体:

926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新一批苏州市援疆支教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会上,苏州第三批援疆教师接过支教团团旗,他们将于928日启程赴疆,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

会上,苏州援疆支教团团长李天友汇报了第二批援疆支教工作情况援疆工作已经初步形成了具有“苏式”风格和气派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援疆支教格局。过去的一年半里,苏州援疆教师团队中有2人获评克州阿图什市优秀共产党员、6人获评阿图什市民族团结先进个人,41人获评苏州市“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嘉奖、记功和记大功。

援疆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做民族和谐团结的促进者、苏州教育风采的展现者、教育教学改革的开拓者和支教先进事迹的传播者有信心精准高效完成支教任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6位第二批援疆教师选择了继续援疆支教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对新一批援疆支教教师提出三点希望要高站位认识援疆支教。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最新要求,继承和发扬苏州援疆支教的优良传统,续写好苏州教育援疆支教的新篇章,展现好苏州教师援疆支教的新风采。要高标准投入援疆支教。将苏州教育的先进理念、优势资源,融入到受援学校、注入到支教实践,坚持软件硬件并举、输血造血并重,努力为当地培养一批过硬的骨干教师队伍。要高水平完成援疆支教。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新疆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进一步擦亮苏州组团援疆特色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援疆初心、履行支教使命。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