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离家近!还免费!记者探访“家门口的暑托班”(二)相城经开区开6个“暑托班”服务17个小区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22 15:06浏览量:字体:

暑假期间,苏州相城经开区辖区内孩子们有了一个好去处“家门口的暑托班”,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苏州市相城区将“家门口的暑托班”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重点项目,来解决双职工家庭无人照看孩子的烦心事。相城经开区党群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经开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家门口开设暑托班,在暑期为辖区内 7 周岁至 13 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公益看护、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红色文化教育等服务,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相城经开区党群办公室工作人员唐利萍:我们辖区的暑托班是实行15站,实现了一个区覆盖,我们经开区澄阳片区面积是10.2平方公里,现在有17个小区。我们在6月份就把78月份的所有课程表进行了制定、公布,在报“暑托班”开班之前家长就能知道每天在哪里有暑托班,开展了怎样的课程。辖区的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小学、澄阳小学都非常配合安排了老师,定期走进我们的暑托班。

  采访当天记者走进了位于苏州相城经开区澄阳片区,元泰社区服务中心里的“暑托班”,一进社区服务中心,你就能看到看到“暑托班”的课程表就贴在门口最醒目的地方,课程安排的丰富多彩。

  泰元社区党委委员 殷颖:我们这个小区是拆迁小区,里面有很多以前的安置居民,也有买房落户的人,平时家长工作比较忙,暑假基本上都是爷爷奶奶在带,带到暑托班来,我们策划了一些活动,主要涉及阅读、垃圾分类、红色经典学习、手工制作等范围比较广,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记者看到,教室里的这节课是“创意手工”,志愿者老师们给孩子们简述了海底世界海洋生物的相关知识,引发学生的联想与创意,讲解手工的制作步骤,随后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他们心中最美的“海底世界”。

  泰元社区暑托班学生 张雅婷:我很喜欢这里,妈妈每天都会给我报名,我很喜欢在这里画画做手工。

  家长 曹彩霞:这里挺好的,小朋友很喜欢,在家看电视看的比较多,出来跟小朋友一起,电视也少看了,参加集体活动挺好的。

  据了解,经开区暑托班坚持“公益 + 志愿 ” 理念,不收取任何费用,将提供 50 余场暑托班活动,通过菜单的方式呈现,方便市民点单。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暑托班的“红色电影党史课”亲子活动,一共有《解放了的中国》《党的女儿》《小兵张嘎》等 20 部优秀影片。家可在社区微信群里报名成功即可免费观看,这一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王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