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运河社区“家门口的暑托班”将红色教育融入课堂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27 09:13浏览量:字体:

日前,金阊街道运河社区“家门口的暑托班”正式开班,为弘扬和传承革命传统,培养少年儿童的民族责任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社区将红色教育融入暑托班,带领小朋友们走进枫桥景区的铁铃关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传递时代正能量。

  金阊街道运河社区党委书记赵奕燕:我们运河社区始终坚持“公益+志愿服务”的理念开展暑托班项目,主要分“公益看护、红色文化教育、兴趣培养”三大类。从实际层面解决双职工家庭的看护困难。

  据悉,为了将暑托班办出特色、办出亮点,金阊街道运河社区结合区域红色教育资源特点,针对性地打造课程,有效整合辖区资源,成立运河社区党史宣讲志愿队。当天,来自金阊实验小学和三元第三小学的15位少先队员成为首批红领巾讲解员。这些红领巾讲解员将走进社区暑托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小朋友、老人们讲解苏州革命故事。

  金阊实小学生 严晨昕: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铁铃关”,苏州民间有“六门三关”之说,“三关”就是位于枫桥官道上的“青龙关”“白虎关”和这座“铁铃关”,它们都是嘉靖年间为了抗击倭寇而建的。

  三元三小学生 杨子荣:在暑托班我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和他们一起读书学习,充实了我的暑假生活。

  开班仪式后,孩子们参观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沿着“堞关锁钥”、“破曙待晓”、“攻城鏖战”、“ 匠心筑梦”四大主题版块,孩子们边走、边听、边看。在 “攻城鏖战” 版块,采用180度弧幕投影融合屏幕和数字沙盘多媒体功能,大场景展现、多角度投射的方式,再现当年苏州解放的场景,孩子们感到尤为震撼。

  据了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今年暑假,苏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的载体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免费开设了1183个“家门口的暑托班”,有效解决了双职工家庭无人照看孩子的实际困难。(王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