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离家近!还免费!记者探访“家门口的暑托班”(三)南师大科技园“全日制”暑托班 快乐不简单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23 15:07浏览量:字体:

  南师大科技园暑托班学生周君浩:“很久以前,天上住着一个万兽之王、长管这人间所有的动物……”

  一走进苏州南师大科技园“家门口的暑托班”,就听到了朗朗书声。这是一节阅读课,“小老师”周君浩正在绘声绘色地给同学们将故事。

  暑托班学生 周君浩:作为小老师我觉得自己很棒,以后要多多看书,读的更好。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个“全日制”暑托班,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并为孩子提供午餐,无缝对接了家长们的上下班时间。

  苏州南师大科技园暑托班负责人刘敏:我们主要服务社区的双职工家庭,没有时间看孩子。我们比较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我们所有的课程设置,包括对老师的培训,都是从维护孩子的心理健康开始。我们比较注重孩子素质教育,素质养成,这都跟生活切实相关的。

  采访时记者看到,暑托班的老师把孩子们按年龄段分成了2组,大一点的孩子上阅读课,小点的孩子在画画做手工。刘敏告诉记者,清晨8点之前,志愿者就会到岗,做好一天的准备工作,孩子们一个一个的被家长送来,接待,量体温,记录,微笑和孩子问好,开始一天繁忙而有意的工作。

  每天早晨有思辨式阅读课,志愿者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除了上课之外志愿者们还要关照到孩子们喝水,入厕等生活习惯,对每个小朋友真是照顾无微不至。

  暑托班学生 周君浩:家里没有空带,奶奶赶过来要很多时间,妈妈怕奶奶辛苦,所以只要家里没有事情我就到这里来。这里可以跟很多小朋友接触交到新朋友。

  为期二个月的时间里,暑托班依托于科技园团支部和青年之家阵地,开设了好习惯培养,思辨式阅读,垃圾分类,自我保护,创意美术,科学实验,思维导图,电影鉴赏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全面贯彻以素质教育为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健康少年。通过有趣的实验、亲切的互动、生动的体验,鼓励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学生家长 干连芳:有这个暑托班比较方便,我们是双职工家庭,家里没有人照顾小孩,早上一般我8点多把孩子送过来,这边有两位老师细心地给孩子安排课程。下午等我5点多下班,老师会把每个孩子都安排好了才结束。

  据了解,南师大科技园暑托班是由吴中区团委、吴中高新区团工委共同主办,南师大科技园协办,在科技园青年之家开班。暑托班负责人刘敏告诉记者,希望暑托班能给孩子们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让孩子们在假期里也能收获自理、自立、团结、友爱等优秀品质,给孩子们创建一个快乐健康的成长环境。(王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