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童心向党】八一小学:“小人书”走进校园 弘扬红色经典文化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29 16:07浏览量:字体:

办红色展览、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连日来,苏州市金阊教育集团八一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江苏省红色收藏委员会苏州会长 姑苏区收藏家协会 段威:我这次带来了很多红色连环画,跟(学生)讲“小萝卜头的故事”“刘胡兰的故事”,还带来军用的老物件,包括苏州的沙家浜,新四军等红色书籍,描写苏州的(革命故事)。要让(孩子们)知道我们的新中国是来之不易的,希望他们能够学习红色历史,好好学习。

  现场,江苏省红色收藏委员会苏州市姑苏区收藏家协会带来了“苦难的光辉”“讲述苏州的故事”“童心向党红小鬼”等系列小人书。”活动现场,孩子们在段会长的带领下,津津有味地聆听着小人书中的红色故事。这些珍贵的物件让孩子们穿越历史时空,近距离触摸了中国革命的脉搏。

  一本小小的连环画陪着很多人走过了童年岁月。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学生都是第一次接触小人书,虽说这些小人书“年纪”远远超过这些学生的年龄,但并不影响他们的阅读兴趣。

  学生 倘公元:通过这次参观我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我觉得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无私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中国少先队队员,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建设祖国,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

  学生 吴懿轩:今天老师带着我们看了红色展览,我看到很多小人书,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长征路上的故事》。

  一本本黑白插图,原汁原味的小人书,让孩子们爱不释手。通过丰富而吸引人的故事情节,将历史、文化知识,优良传统,红色精神传递给人们。

  八一小学大队辅导员 滕芸:通过学校的“红色放映厅”“红色物品展”还有讲好党史小故事等一系列活动,主要目的是要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史。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让孩子们明晰前进的方向,明确身上的责任,同时也能激励他们奋斗的力量。(王越)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