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叶圣陶中学:十二公里近六个小时 这堂“思政课”学生太给力了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30 16:08浏览量:字体:

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三点,徒步祭扫英烈。对于苏州叶圣陶中学的同学们来说,这大概可以算得上是他们上过的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堂“思政课”了。3月26日近四百师生走出校门,徒步十二公里,除了中午稍作休息,当中一步不停,来到苏州烈士陵园,祭扫先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该校正式启动党团员教师以及少先队员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德育主任 王隼:我们的德育主题围绕的是“三爱、三体”,即爱国爱党爱校,“三体”是带着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体验,最终在他们的学习、生活中有所体现。这次的徒步祭英烈,薪火传忠魂的活动就是通过亲身体验来磨砺自我,提升自我,最终实现自我。

  学校德育主任王隼介绍,学校的党员教师、团员教师以及行政领导全程与孩子们一起徒步行进,在五个多小时的徒步过程中,意志的磨砺、集体主义等精神的培养自然而然地发生着,这样一种注重学生亲身体验的教育获得了更好的效果。

  德育主任 王隼:最难走的就是最后一公里,很多孩子都说“不行了”,好多孩子都是互相搀扶着走完着最后一公里。我能感受到孩子们在遭遇困难的时候,真正提升了自我。

  学生 张乐康:大家一路上虽然说有些累,但是都很团结,意志力也更加强了。我们觉得红军在长征途中都那么坚强、那么无畏,我们就这么点路(程)就更应该坚持了。宣誓的时候让我们感觉到的是一份责任,中国未来的责任。

  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少先队员、青年团员、共产党员们分别重温誓词,铮铮誓言响彻烈士陵园上空。(卜雪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