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文化进校园 培养向上、向善的学子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2-31 14:13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童心向善 爱满园区”慈善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暨星海教育集团2021年迎新晚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据悉,园区各校踊跃参与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把慈善文化与学校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制定了慈善立德、慈善育人的实施方案。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融爱慈善节”“星海爱心义工社”“星湾‘红箭头’志愿者行动”等10个“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星海实验中学、星海小学等10所学校获评首批“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文化进校园教育实践基地”。

星海教育集团总校长周晓阳:主要是为了给园区的学生心中播撒上爱,播撒上慈善,能够让他们向上,能够让他们向善,能够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介绍,慈善助学作为园区慈善品牌项目,已连续开展21年,累计为园区1万余名困难学生发放近1900万元助学金。园区慈善总会联合园区教育局、昱庭公益基金会在园区30所中小学,开展了“废纸宝宝旅行记”废纸置换厕纸项目,每年投入50余万元为30所学校的卫生间配备了厕纸。园区爱心企业在校企合作方面不断探索,每年投入200余万元致力于推进教育公益事业,除了设立各类奖学金、助学金,还成立了星海探航、江南嘉捷-星海学校电控实验室、星海嘉捷科创空间、博星科技夏令营等公益项目。

在迎新晚会现场,孩子们青春洋溢的歌声、活力四射的舞姿展现了星海学子朝气蓬勃、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整场迎新晚会,彰显了园区适合教育之路的合奏探索,充分体现了园区优质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的成果。(杜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