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虹桥幼儿园:小巷消防车进园来哉!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9-21 14:57浏览量:字体:

位于古城区弯弯小巷里的苏州市虹桥幼儿园,一直非常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近日,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老街小巷里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意识,掌握安全防范能力,幼儿园教师志愿者服务队邀请姑苏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叔叔及西街社区社工叔叔阿姨们,把姑苏区特有的小巷消防车开进幼儿园啦!

孩子们集中在幼儿园门厅他们围观起小巷消防车,对小巷消防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志愿者和消防员叔叔引导下,孩子们了解了社区小巷消防车上的各种消防器具,观摩认识了各类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懂得了小巷消防车在保护古城区安全当中的重要作用。消防叔叔还给孩子们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各种消防安全标识的用途,并指导他们火灾时如何正确的利用消防标识逃生、逃生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如何正确的拨打119等知识。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增强了对小巷消防的了解,提高了日常消防安全意识。(苏州市虹桥幼儿园   郭雨婷)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