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传真

苏州50余名小学生童心绘长卷 传承运河文化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7-10 16:47浏览量:字体:

日前,苏州市三元第三小学与金阊街道运河社区联合举办了绘中国,美丽运河活动50余名学生共绘长卷,为运河文化增添色彩。

金阊街道运河社区第一书记牛家驹:前期我们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给我们做成了一幅百米长卷的底稿,底稿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有我们的枫桥寒山寺,我们运河的小桥流水人家乌篷船一些姑苏标志性景观。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他们更好地感受运河文化,了解运河精神,传承运河文化。

活动现场,孩子们或跪或蹲或趴,大家奇思妙想在长卷上共同创作,用蜡笔将长卷描绘得绚丽多彩。

苏州市三元第三小学学生刘柳彤:我刚刚画的是苏州博物馆通过参与活动让我们认识了许多苏州的标志性建筑,我们把这幅画涂成彩色的,希望我们的童年也是多姿多彩的

据悉,中国大运河文化遗产项目2014年被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苏州古城河,作为大运河的组成部分,犹如玉带一般环绕着美丽的苏州古城。三元三小位于城西大运河畔,学校每年定期与社区联动开展运河主题活动,以考察、发现、走读的形式让学生认识和了解运河古文化与新发展。

苏州市三元第三小学大队辅导员金晓芸:我们学校经常会结合课程展各项主题活动来倡导学生更好了解苏州,更好融入苏州。正好本周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所以也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学生来了解我们的生态文明建设,宣传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理念(仇荣剑)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