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基础教育

苏州小学初中语文2019年秋季开学将使用统一部编版教材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1 10:40浏览量:字体:

根据教育部规定,在即将到来的秋季新学期,江苏省小学初中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学科将使用统一部编版教材。近段时间,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2019年秋季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全省小学阶段,目前一二年级已经使用统编教材,其余年级今年9月将会使用新教材;初中阶段,全省范围新学期将实现统编教材全覆盖。

新教材主要有哪些变化呢?小学语文采用人文主题与语文要素“双线并进”的思路编排教学内容,增设了习作单元,每个单元2至3篇选文均围绕一个写作训练点展开;增加统编教材古诗文篇目,小学三年级开始选用简单短小的文言文。

初中语文统编教材课文选择按照类型组织,另一方面把语文知识、语文能力、语文策略、语文习惯这些“语文要素”融入到教材中;从八年级上册开始增加“活动探究单元”,设计语文教学活动。比如新闻采访、诗歌创作等实践性活动均被选入教材。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