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服务 > 网上调查

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在线调查情况反馈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18-06-07 09:00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相关文件,掌握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和学校教育教学情况,根据《关于开展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在线调查的通知》(苏教基〔2018〕17号)要求,苏州市教育局自4月25日起开展了“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在线调查”,截至5月30日共有103万中小学生和家长参与了此次调查。

  本次在线调查设置的选项针对性较强,包括:请选择你现在读的学校的区域、学段和学校名称?你现在是几年级?你有报校外培训班吗?你所在的学校教育教学情况等内容。通过后台反馈部分校外机构存在“超纲培训”“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或变相举办与中小学入学挂钩的选拔性考试、测试、竞赛或排位赛,个别中小学校存在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讲以及诱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

  根据调查情况,苏州市教育局将协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按照“审批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思路,依法依规处置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要立即停办整改或取缔;对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教育部门要指导其办证;对不符合办学条件,要责令其停止办学。对已经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合规机构,要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承诺活动,坚决杜绝课上不讲课后讲、学校不讲到培训机构讲的情况发生。

(责编:市教育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