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体卫艺教

苏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圆满落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8-01-15 13:01浏览量:字体:

  经过半年时间,在完成了内容丰富的各项艺术活动和比赛之后,日前,苏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正式闭幕。

  在2017年12月28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民乐合奏《踏江》、合唱《渔歌子》、课本剧《哪吒闹海》、舞蹈《爷爷的三弦》等10个艺术节优秀节目进行了汇报演出,小演员们不输专业演员的表演功力引发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 

  2017年7月,苏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主题为“快乐校园·阳光生活”,艺术节活动分校园艺术节、市区级艺术节和集中展演三个阶段,历时半年。艺术节旨在进一步激发中小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同时展现苏州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艺术节活动内容包括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艺术实践活动类及其它艺术形式。包括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小学生书画比赛、中小学生优秀书画作品展、高中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朗诵戏剧戏曲比赛、中小学生器乐合奏比赛、校园舞蹈大赛、大师班音乐节等等在内,艺术节内容可谓是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艺术节还以讲座、演出、展览、汇报演出等多种形式,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展示苏州中小学生的艺术才能。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中小学生参与面达到了98%以上,开展艺术表演类活动1300余场,举办各类艺术展览、讲座近2000场。与第一届艺术节相比,本届艺术节参与人数及艺术活动场次均有明显提升。 

  近年来,苏州市不断深化艺术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了以提高学校艺术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苏州还充分挖掘教育资源,拓展教育空间,开发了具有地域特色的地方艺术课程,形成了“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艺术教育特色,造就了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素质全面、专业扎实的艺术人才。苏州学校学生还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艺术活动中获得多种奖项,艺术教育工作呈现出多元化、高水平的发展态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