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图片新闻

打造样板!《长三角一体化教育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苏签署

来源:苏州教育发布时间:2020-11-27 14:15浏览量:字体:

昨天(11月26日)下午,第十二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在吴江举行。国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楼旭庆,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江苏省副省长马欣,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会上,一市三省教育行政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一体化教育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致欢迎辞。

会议以面向新阶段新征程、扎实推进长三角教育合作一体化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谋划和推进长三角新时代教育扩大合作、一体化发展,全面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携手将长三角加快打造成为全球卓越的教育区域创新共同体。

李亚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率先发展的突出位置,着力建设一流教育强市。自2009年首届长三角教育联动发展研讨会召开以来,长三角地区教育协作不断深入,合作机制不断健全,发展成效日益凸显。当前,苏州正大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参与区域教育协同发展。真诚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苏州、支持苏州,为苏州教育改革发展多提意见建议。苏州将主动加强与兄弟城市的交流协作,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为推进长三角教育协作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苏州智慧和力量。

根据新签署的《长三角一体化教育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一市三省将围绕高质量打造全球卓越的教育区域创新共同体,聚焦高等教育协同创新、基础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协同平台建设、教育人才交流合作、教育现代化建设以及长三角教育协同发展体制机制等领域,明确了未来3年6个方面27项重点细则任务。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以及各省市教育厅分管副厅长、教委分管副主任等参加会议。一市三省相关教育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

会前,出席会议的领导观看了《我们这一年》吴江全域纳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一周年回顾展,和《好地方好教育好未来》吴江教育系统主题汇报展。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一极,苏州大力抢抓重大机遇,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参与区域教育协同发展,围绕集团化办学、师资队伍建设、学前教育发展、职业教育一体化等方面,实施了一批长三角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合作项目,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