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图片新闻

主动对接上海!苏州教育系统赴沪学习求教、协同融合

来源:苏州教育发布时间:2020-10-20 14:18浏览量:字体: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苏州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做好长三角一体化这篇大文章,主动谋划、加快推进,深入学习、全面对接上海”的要求,作为民生事业基石的苏州教育系统,第一时间主动学习上海,努力接轨上海,积极融入教育一体化进程,为全市上下做好对接上海这篇大文章润色增光。

10月13日,市教育局华意刚副局长、朱向峰副局长带队,由各市、区教育局局长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语言文字与继续教育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相关负责同志组成考察团,赴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围绕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构想、集团化办学的经验做法及以评价为导向的核心价值构建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和学习考察。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考察组表示,要在前期吴江区与集团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拓展,与上海地区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对标、对接,在对标中查摆不足、明确定位,在对接中提升发展势能,从而更好地全面融入长三角的教育一体化,加速推进与上海教育的协同创新、协同发展。

10月16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带队来到奉贤区教育局,就长三角中小学德育联盟工作进行深度研讨。

联盟自2018年成立以来,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等16家成员单位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精诚合作,每年轮值举办论坛已形成联盟合作长效机制。苏州市教育局将作为东道主承办第三届德育论坛。本次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活动,有效助推德育工作创新开展。

此外,市教育局德育处于9月24日赴上海市普陀区,参加“普陀区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暨‘四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推进会”,参观“劳动创造美好”主题展览,学习借鉴普陀区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苏州教育改革发展向前迈进的重要历史机遇,苏州教育将一如既往学习上海、对接上海、融入上海,扎根长三角办教育,争当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和坚决执行者,努力在一体化进程中推进苏州教育的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